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7 11:14:40

疫情|社交距離措施獲候任特首辦同意延至7月13日 入酒吧等仍須持快測陰性結果

分享:
社交距離措施周四起延長14日,酒吧等顧客入場時仍需持快速陰性結果

社交距離措施周四起延長14日,酒吧等顧客入場時仍需持快速陰性結果。(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連日來持續過千宗。政府今日(27日)公布,因應疫情最新走勢,並考慮到下一周期社交距離措施的生效期間橫跨至新一屆政府任期,經諮詢並徵得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的同意後,決定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由6月30日(周四)起延長14天至7月13日,包括繼續要求所有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顧客,必須在進入處所前先進行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以更有效管控病毒傳播的情況。

提醒市民須符「疫苗通行證」要求

政府指,現時所有餐飲及表列處所已獲准重開,惟隨着人流及社交活動頻繁,香港每日新增個案持續處於上升趨勢,並陸續出現一些群組感染,污水監測數據亦顯示各區病毒量有所上升,雖然目前入院人數仍維持較低水平,重症或死亡個案亦未有明顯上升跡象,但仍需要採取防控措施以持續降低疫情反彈的風險。

政府重申,除獲豁免的情況外,一般人士進入「疫苗通行證」適用處所的基本要求目前已為須接種3劑新冠疫苗(詳情見「疫苗通行證」實施安排),同時為免疫情顯著反彈,政府呼籲巿民嚴格遵守所有適用的社交距離措施,合資格人士特別是60歲或以上長者應盡快接種第4劑疫苗,其他人士亦應在本地疫情可能出現明顯變化前,盡早完成接種3劑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