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3 10:16:45

疫情|稱社會已築預防重症屏障 袁國勇:堅尼地城居民倘打齊針毋須恐慌

分享:
袁國勇指,本港已築起預防重症的屏障,居民只要打齊針,就不用恐慌。

袁國勇指,本港已築起預防重症的屏障,居民只要打齊針,就不用恐慌。

本港疫情未止,港大醫學院發緊急通知,指堅尼地城一帶有群組爆發,呼籲師生切勿在該區用膳。政府專家顧問之一、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儘管堅尼地城出現疫情,但評估本港已有91%至95%的市民,因為曾受病毒感染或已接種疫苗而有抗體,社會已經築起預防重症的屏障,居民只要打齊針,就不用恐慌,到當區食肆用膳也沒問題。

然而,袁國勇補充,疫苗抗體水平會隨時間下降,估計到11月左右要打第4針,高危人士要打第5針。他認為港大醫學院有關呼籲,是因為醫學院師生要經常進出醫院,不想感染病人,提醒師生小心,惟他同意做法值得商榷。

港大醫學院恐堅尼地城爆疫 紅磡桌球室現群組4人中招

西環邨污水對病毒呈陽性且病毒量較高,政府昨日圍封做檢測。(林俊源攝)

病毒不會離開人類   「滅疫」策略不能持久

袁國勇表示,新冠病毒不會離開人類,「滅疫」的策略不能持久,指香港正進入「控疫」的狀態,將確診個案盡量壓低,將重症和死亡個案減至最少,令醫療系統不致癱瘓,並呼籲未打針的市民「不要再硬頸」,盡早接種疫苗。他又說,以本港的疫情水平,單靠確診數字判斷疫情走勢不太可靠,建議以死亡、重症或院內檢測陽性的數字判斷,只要這些數值不上升,就可以繼續放鬆社交距離措施和入境防疫措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