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0 09:40:27

疫情|落馬洲應急醫院由內地營運 陳肇始:更多私院研收新冠病人

分享: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資料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尚未遏止,本港公營醫療系統接近崩潰,人手和隔離床位嚴重不足,每日過百人受感染後死亡。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醫管局正集中將伊利沙伯醫院改裝成定點醫院,而由中央援建的落馬洲河套區應急醫院,則主要會由內地負責營運。陳肇始亦指,除中大醫院外,有更多私家醫院正研究改裝病房,以接收新冠病人。

陳肇始於電台節目指,內地一直有與醫管局洽商派出醫療團隊,初步構思會派遣有經驗的醫生和護士,而落馬洲河套區應急醫院則尚在建設中,深圳市衛健委一直有提供合作,由於本地醫護人手單薄,相信該院主要會由內地營運,讓醫管局人手集中在其他治療設施。

冀私家醫院提供更多床位

私家醫院方面,陳肇始提到,前晚有和特首與私院聯會會面,政府主要期望業界提供更多床位,以接收非新冠病人,包括由伊利沙伯醫院轉介的病人,認為態度大致上配合。她指,除中大醫院外,有其他私正研究如何改裝病房,以接收新冠病人,但需要檢視院方的能力和病房設計等。對於政府有否為該些私院提供資助,陳則指「冇特別資助唔資助嘅」。

被問到政府會否煞停全民檢測的計劃,陳肇始重申,特首昨日已清晰交代,需要視乎疫情發展推行,而準備工作仍在進行中。

落馬洲河套區應急醫院地盤。(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引用《緊急法》興建臨時橋梁,接駁本港和深圳。(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伊院轉定點進度完成四分一

至於伊利沙伯醫院轉成定點醫院的進度,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職系)鄧錦成於同一節目指,至昨晚進度已完成四分一,部分私家醫院有協助接收病人,並強調轉院病人會得到適切的治療,而出院者必定會先獲醫生臨床判斷。

鄧錦成提到,大眾關注公立醫院門外新冠患者等入院的情況,而在上周六(5日)高峰期伊院和廣華醫院有達500名病人等上病房,現已安排逾200人入院。他亦指,局方初步構思會盡量在每個聯網均設立定點醫院,而昨日公布的律敦治醫院、靈實醫院及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則陸續準備當中。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伊利沙伯醫院正移走住院病人,轉為治療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