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0 11:02:51

疫情|許樹昌:港已建防重症屏障 可說是與病毒共存

分享:
許樹昌呼籲市民避免在中秋假期參與跨家庭聚會或大型活動。(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本港已經形成防重症屏障,可說是與病毒共存。(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確診數字再逾萬宗。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向傳媒指,隨着疫情發展,本港感染新冠病毒人數有可能超過90%,但疫苗接種率高,社區已經形成「防重症屏障」,現時大部分屬於輕症,危重症只有約20宗,認為香港可說是與病毒共存。

促撤圍封強檢污水監測

許樹昌表示,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性高,整個社區滲透,要面對現實調整防疫策略,認為在疫情流行下暫時消滅不了病毒,只能建立起「防重症屏障」,然而整體感染數字不是很重要的指標,毋須採取特別措施壓制疫情高峰最重要是重症率,以及有多少人需要進深切治療部使用呼吸機和死亡人數等。

他認為容許患者居家隔離和檢疫後,圍封強檢和污水監測等措施的成效和意義不大,應該取消,不過他重申雖然Omicron的嚴重程度降低,但感染後仍可能會有長新冠,與流感並非完全一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