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5 18:51:00

疫情|譚耀宗冀內地放寬入境檢疫期縮短至4日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相信內地當局正研究放寬入境檢疫限制,可能會在中共二十大換屆後,一切準備就緒就宣布,期望今年內有機會縮短7日檢疫期至4日,屆時只要經由任何口岸入境內地,通過檢疫要求就可以前往各個省市。

中共二十大|報告無提港有序推進民主 譚耀宗:要時間檢視

中共二十大|報告無提港有序推進民主 譚耀宗:要時間檢視。(資料圖片)

譚耀宗說,隨着當局對疫情防控工作更有信心和把握,香港與內地會逐步朝向全面通關的方向發展,他有信心在二十大後會增加本港從陸路入境內地的每日配額。他指,不期望內地一次過放寬措施,現時亦遠遠未到可以完全撤銷檢疫或檢測安排的階段。他期望內地「7+3」入境檢疫政策中,7天酒店檢疫可以縮短至4日,讓隔離酒店床位增加一倍,亦可考慮將入境人士分散到東莞、惠州等地檢疫,以增加每日入境的配額。

譚耀宗又認為,近日接連出現新變種病毒,會對通關構成障礙,相信政府要視乎數據,包括考慮新變種的傳染力等,再決定放寬步伐。(資料圖片)

譚耀宗又認為,近日接連出現新變種病毒,會對通關構成障礙,相信政府要視乎數據,包括考慮新變種的傳染力等,再決定放寬步伐。(資料圖片)

譚耀宗指「逆向隔離」安排很多技術問題須解決

譚耀宗又認為,近日接連出現新變種病毒,會對通關構成障礙,相信政府要視乎數據,包括考慮新變種的傳染力等,再決定放寬步伐。至於「逆向隔離」安排,譚耀宗說,兩地在商討過程中發現很多技術問題,包括難以在港聘請接受閉環管理的工作人員,一旦「出事」,亦可能要深圳當局承擔責任,形容這些問題未必可以很快解決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