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6 10:27:54

疫情|高拔陞:醫管局已啓動第三階段病床調動計劃 減少非緊急服務

分享: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資料圖片)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資料圖片)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6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近日確診宗數日漸增加,醫管局已經啓動第三階段病床調動計劃,希望能在下星期提供3,000張病床接收新冠病人,又已經重啓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

他形容轉介流程近日愈來愈好,轉介病人數量有明顯增加,希望繼續與私家醫院保持溝通,減輕公立醫院在疫情下的壓力。他又指,有部分私家醫院考慮接收時間長,擔心部分病人年紀大,有較多慢性病需要照顧等,至於病人及家屬不配合個案只佔轉介失敗個案的一至兩成。

高拔陞表示,變異病毒株Omicron BA.5個案急速增加,可能令確診及入院病人上升,醫管局已經做好應對準備,但強調調動病床要減少其他非緊急服務,包括取消預約及門診服務,有部分聯網醫院可能要減少4成手術,呼籲市民合作遵守社交距離嘗試,壓低疫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