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8 10:23:34

疫情︱高拔陞料BA.2.75出現 或會在社區傳播

分享:
高拔陞出席電台訪問。(商台圖片)

高拔陞出席電台訪問。(商台圖片)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相信,若然香港出現BA.2.75變種病毒的個案,預計將會在本地的社區傳播,並擔心可能造成確診及入院數字回升,加上冬季可能出現流感高峰,故本港需要做好準備。

高拔陞今早(8日)出席商台的節目訪問,他指目前本港的BA.2.75個案較少,但海外出現確診及入院人數反彈,擔心香港亦會出現同樣情況。而且高指,冬季還有可能出現流感高峰,因此提醒本港要做好準備。高指BA.2.75的個案有機會在本港的社區傳播,而新變種病毒的臨床病徵與BA.5相似,不過相關數據不多,要密切留意。

醫管局做多項準備迎接冬季

高指本港在應對BA.5時做了不少準備,包括增加指定診所、提供視像診症及送藥服務等,都有助解決疫情,他指若冬季出現服務需求增加,醫管局將會加大服務量,亦會與私家醫院合作,做好多方面的準備。

另外高又透露,在放寬公立醫院的探訪安排後,病人與家屬的交流增加,見到年長病人在情緒和康復狀況都有所改善。但現時仍有3成住院病人未完成接種第3針疫苗,擔心病人在染疫後危險性會增加,醫院規定家屬探病時要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防止大量人士進入醫院引發感染風險。

Ad Block

對於流感高峰期,高表示目前難估計何時到達,他指接種流感疫苗後,需要數個星期才能令體內的抗體上升,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