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30 10:25:56

疫苗接種|劉宇隆︰優先群組打加強劑建議 只適用於今年

分享:
疫情|劉宇隆︰優先群組打加強劑建議 只適用於今年

疫情|劉宇隆︰優先群組打加強劑建議 只適用於今年。(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調整新冠疫苗接種建議,健康的兒童及青少年或不需要打針,亦不建議一般健康成年人接種額外加強劑。本港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昨日亦建議,大致跟隨世衞的疫苗接種建議,但容許已打三針的成年人打第四針、建議兒童打齊三劑疫苗後毋須再接種。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強調,並非套用流感針模式建議市民每年打新冠疫苗,有關建議只適用於2023年。

劉宇隆:疫苗怎樣也追不上病毒變種速度

劉宇隆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本港專家的建議,不會與世衛建議百分百相同,世衛也建議要結合本地情況,本港專家參考了很多數據及其他地區資訊,而有關建議是聯合科學委員會一致共識。他指出,專家仍未摸清楚新冠病毒的季節性,新冠病毒變種很快,例如現時本港感染BA.2變種病毒回升,BA.5比例跌至一成以下,疫苗怎樣也追不上病毒變種速度。

劉宇隆:疫苗怎樣也追不上病毒變種速度

疫情|本港出現疫情小波浪 劉宇隆:近期新冠數字已到頂。(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昨日建議,5類優先群組距離上次感染新冠病毒或接種新冠疫苗後至少半年後,不論以往打了多少劑疫苗,今年再接種額外加強劑。5類人士包括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長者、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6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及醫護人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