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10:08:17

疫苗接種|周四起可打二價疫苗 楊何蓓茵稱逾1.1萬人預約

分享:
03 (2).JPG

疫苗接種|二價疫苗昨起預約 楊何蓓茵稱逾1.1萬人預約。(資料圖片)

合資格人士周四(1日)起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昨日起可在網上預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示,約有11,600人選擇二價疫苗,而長者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即日籌,亦可以選擇是否接種二價疫苗,認為市民都希望有全面的保護,目前預約數字在預期之內,由於當局建議5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預計這個年齡組別會多一些,但暫時未有統計哪個年齡組別較多人預約。

楊何蓓茵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訂購了190萬劑二價疫苗,第一批有77萬劑抵港,其他會陸續到港,政府會按時間安排其他批次付運,相信足夠應付需求由於復必泰疫苗的運送及儲存受到限制,要再研究能否擴展至外展接種。至於會否考慮將二價疫苗作為第一針至第三針的選擇,她指,二價疫苗作為第四針加強劑是經過專家討論,要視乎進程。她指。現時本港絕大部分人已打了兩針,比率有近93%,已接種三針的近82%,亦有打了三針的人士受感後不需要打第四針。
 

Ad Block

崔俊明:相信市民外遊回港後 接種人數會上升

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相信不少市民已合乎資格接種第4針加強劑疫苗,加上「0+3」的入境檢疫下,外遊意欲增加,相信二價疫苗抵港後接種人數會上升,若反應正面,擔心政府訂購的二價疫苗或不夠應用,同時建議政府放寬安排,讓市民選擇二價疫苗當作第三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