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04:31:31
日報

首日1.1萬人預約二價疫苗 李家超康復 范鴻齡確診

分享:
首日1.1萬人預約二價疫苗  李家超康復 范鴻齡確診

逾1.1萬人已預約接種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日前確診新冠肺炎的特首李家超,昨表示連續兩日快速測試結果均呈陰性,在「疫苗通行證」轉回「藍碼」後,已返回辦公室為未來一周工作準備。不過,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確診,他現正按指引隔離。本港昨增8,033宗確診,包括503宗輸入個案,多20名患者離世。另外,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日前抵港,截至昨晚7時已有逾1.1萬名合資格人士預約接種。

李家超早前赴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周日(20日)返抵本港時,在機場的核酸檢測呈陽性。他昨在社交網站發文透露,過去兩日快速測試均取得陰性結果,在衛生署系統登記後,其「疫苗通行證」已由「紅碼」轉回「藍碼」。他又稱,昨早9時已回到辦公室,為本周工作做準備。
醫管局昨公布范鴻齡確診,局方發言人稱他前日曾出席醫管局活動,當時有戴口罩和遵守相關感染控制措施,最近沒有外遊紀錄。

Ad Block
首日1.1萬人預約二價疫苗  李家超康復 范鴻齡確診

Google香港2022年度搜尋榜,李家超膺熱搜話題人物。(資料圖片)

商場首設5款疫苗接種站

另外,首批77萬劑復必泰二價疫苗上周五(25日)抵港後,昨起接受市民預約接種第四針。政府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指,截至昨晚7時共有11,600名合資格人士預約接種。當局早前呼籲,按專家建議,復必泰二價疫苗可供12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按現時的接種時間表,用作第四劑疫苗的另一選擇,但他們仍可選擇接種科興或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

政府周六(12月3日)亦將首次在商場,設立同時提供5款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流動疫苗接種站,包括復必泰原始株疫苗、兒童、幼兒配方、二價疫苗,以及科興疫苗。活動當日會以親子嘉年華形式,在荃灣D‧PARK愉景新城L1層中庭舉行,同場會有打針資訊分享及疫苗歌《齊來針針》演唱。

Ad Block

增逾八千確診 多20人離世

疫情方面,本港昨增8,033宗確診,輸入個案佔503宗;昨多20名年齡介乎65至95歲的患者離世,為9月中旬以來新高。青山醫院一個智障精神科女病房,過去兩日累計4名病人確診,當中3人出現病徵,所有病人現正隔離,情況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