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11:37:42

疫苗接種|崔俊明稱二價較一價更好 能針對病毒變異分支 

分享:
011_0_0.jpg

疫苗接種|崔俊明稱二價疫苗能針對病毒變異分支 較一價更好 。(資料圖片)

合資格人士周四(1日)起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昨日起可在網上預約,目前約有11,600人已預約接種二價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二價疫苗能針對Omicron及變異分支,好處比一價更好。

崔俊明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首批77萬劑二價疫苗到港,他相信除了已接種3針,已相隔差不多6個月的市民希望接種之外,另一誘因是因為香港市民喜歡外遊,但外地一些地方的措施較為寬鬆,而且有變異病毒株。他指,藥廠的數據亦顯示,二價疫苗能針對Omicron及變異分支,好處比一價更好。

Ad Block

暫不建議12歲以下兒童接種

他指,現時美國已容許5歲兒童可接種二價疫苗,但目前港府不建議12歲以下兒童打第四針及接種二價架苗,相信有關決定是基於首批只有77萬劑疫苗到港,亦有很多行政配套、藥物冷凍儲存及人手安排等,因此初期暫時容許12歲或以上免疫系統差的人士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