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5 17:47:42

疫苗通行證|教育局:學生接種疫苗後14天內感染 不能打少一針

分享:
1630456453_CD_0.jpeg

疫苗通行證|教育局:學生接種疫苗後14天內感染 不能打少一針。(資料圖片)

教育局更新學校健康指引,建議接種科興的中小學生要打3針;接種復必泰疫苗,則建議5歲至11歲學生打兩針,12歲或以上學生要打3針。

教育局表示,曾感染新冠狀病毒的人士,所需接種劑數會較一般人士少一劑,但考慮到發揮疫苗最好效果以及提升疫苗的免疫反應,疫苗及感染病毒之間最少要有14天間距,因此學生如果在接種後14天內受感染,則不能因此打少一針。

學生須於可接種第3劑當日起計一星期內接種

所有已接種三劑疫苗的學生當日起會被視為已符合接種要求,不需要再等待接種後超過14天。至於511歲只須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學生,及5歲至17歲在康復後接種一劑復必泰的學生,仍需要再等待接種後超過14天,才會被視為已符合接種要求。如需要接種第3劑的學生,已接種兩劑疫苗但仍未到期接種第3劑,可視為暫時滿足接種3劑要求,惟有關學生必須於在可接種第3劑疫苗當日起計的一星期內接種

由於政府已將「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下降至5歲,指引表明,本月30日起,5歲或以上人士以到訪者身份、例如以公眾人士身份參加校慶活動進入學校,需要符合相關安排,否則學校應拒絕有關人士進入學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