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5 11:24:22

疫情|何栢良:本港新冠粗死亡率降至0.11% 鼓勵未接種長者打針

分享: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5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本港第一至四波新冠疫情,粗死亡率為1.68%,第五波疫情則為0.77%,最近更大幅下降到0.11%,認爲關鍵是本港推動疫苗接種和使用新冠口服藥,若要再降低粗死亡率,應鼓勵未接種疫苗的30萬長者打針,指接種兩針復必泰後感染的粗死亡率是0.05%,兩針科興則爲0.34%,3針科興則為0.07%。

何栢良指,社區繼續需要做常態化檢測,但認爲封區强檢作用有限,應鼓勵有病徵人士做檢測,並在要求檢測時,區分已經接種疫苗的市民,否則會造成抗疫疲勞,並認爲疫苗通行證下,可以取消食肆每枱人數上限和表演處所容納人數上限等,相信對感染重症和死亡率不會有太大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