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7 14:52:33

疫苗通行證|離港醫生800元售豁免打針證明書 警放蛇拘診所女護士負責人

分享:
警方發現有離港醫生售賣豁免打針證明書,昨日拘捕診所女護士和負責人。(警方圖片)

警方發現有離港醫生售賣豁免打針證明書,昨日拘捕診所女護士和負責人。(警方圖片)

政府上月開始實行疫苗通行證,除非獲豁免人士,任何人進入商場及表列處所等均需出示疫苗通行證,惟警方發現有診所售賣疫苗豁免證明書,以涉嫌「串謀偽造文書」罪拘捕診所女護士及負責人。

涉案醫生去年6月已離港

將軍澳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蘇子淵交代案情指,警員經調查後,透過通訊軟件接觸一名陳姓醫生,在人員清楚表明無任何健康問題,只想得到豁免接種疫苗證明書後,該醫生指示人員到觀塘一間診所,於是警員昨日採取行動,喬裝成求診者,當時診所只有涉案護士,並無該名醫生,在人員付款800元後,護士遂發出印有醫生名字及簽署的豁免接種疫苗證明書,過程中人員並無出示任何證明及病歷紀錄。警員隨即拘捕該名28歲女護士,其後到屯門再拘一名69歲女負責人,至於該名陳姓醫生,警方相信他在去年6月起已離開香港,而在簽發有關證明書時,該名醫生並不在香港。

在搜查診所期間,警方檢獲30封同類型的豁免證明書、2個醫生印章、一批付款紀錄、2部電腦及3部手提電話,警方相信根據診所紀錄,自疫苗通行證公布後,有關診所至今已派發數百張相似的豁免證明書。

警稱轉介醫委會檢視醫生有否違操守

警方強調,偽造虛假文書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4年,另任何人保管或控制偽造虛假文書,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警方譴責涉案醫生違法和不道德,適時會轉介醫務委員會,檢視該醫生有否違反專業操守。

Ad Block

被問到涉案醫生去年已離港,診所是否一直營業,以及醫生的行醫時間有多長等,警方表示,該診所一直有營業,涉案醫生行醫時間相當長,至於醫生的背景,警方拒絕透露。

警方檢獲的豁免打針證明書。(警方圖片) 警方展示檢獲的物品,包括手提電話及一批現金。(警方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