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2 04:30:27
日報

發展商須預留單位作青年宿舍 梁宏正:明年賣地時推出

分享:
發展商須預留單位作青年宿舍 梁宏正:明年賣地時推出

政府周二發表《青年發展藍圖》。

政府日前發表《青年發展藍圖》,當中會要求發展商預留部分單位做青年宿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昨在港台節目上說,相信明年賣地時會正式推出。住屋供應是整個社會的問題,根據數據,首置計劃的申請人當中,八成是40歲或以下人士,當局相信重推首置可以幫助年輕人置業,並能令他們受惠。政府亦正物色合適的賣地項目,要求發展商預留一定數量的單位做青年宿舍,相信明年賣地時間會正式推出。另外亦會優化青年宿舍計劃,目前已有非政府組織及土地持有人表示有興趣參與計劃。
 

Ad Block

就當局提出青年宿舍項目,身兼酒店管理公司董事的關注青年住屋聯席成員張琪騰則認為,隨著通關在即,旅客將重新訪港,對酒店房間或有需求。他建議當局可考慮讓酒店提供部分樓層或房間作青年宿舍之用,毋須整幢推行青年宿舍項目;同時可研究活化工廈成青年宿舍,或在私人參建居屋增加青年宿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