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6 16:13:31

發展局倡修例加快收地 縮短法定時間及只作一輪公眾諮詢

分享:
發展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修改《城市規劃條例》,以加快收地。

發展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修改《城市規劃條例》,以加快收地。(資料圖片)

土地房屋供應備受關注,政府計劃修訂多條法例,精簡與發展相關的法定程序,加快土地供應,相關建議本月在立法會的委員會討論。發展局今日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建議修改《城市規劃條例》,縮短城規會制訂法定圖則所需時間,由17個月壓縮至大約9個月,並建議將多輪接收申述及意見的步驟合而為一,在整套制圖過程中只邀請公眾作一輪的申述;同時就大型道路、鐵路計劃及所有填海工程,處理反對意見的法定時限由17個月壓縮至約9個月,亦建議訂明政府對每項有效反對意見作出回應的次數上限。

當局又提出修訂《收回土地條例》,賦權政府可毋須等待有關工程獲批撥款,也可開始收回土地及發放補償,建議可令收回及清理土地的程序,提早約18個月完成。

劉國勳憂精簡處理反對意見損公眾表達權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歡迎政府提出修訂建議,認為對於加快發展程序向前踏出一大步,並預計修訂可將「生地變熟地」程序縮短2年至2年半時間,未來10年會有22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受惠,加快落成供市民入住。

然而,他關注政府提出精簡處理反對意見及城規會召開公聽會安排,會影響公眾表達意見的權利,促請當局確保公眾有一定程度的參與,又建議盡快推出收地賠償準則,保障持分者利益。

Ad Block
民建聯劉國勳歡迎政府提出修例建議,惟他促請當局確保公眾在過程中有一定程度的參與。 發展局建議修改《城市規劃條例》,加快土地供應。(資料圖片) 發展局建議修改《城市規劃條例》中,包括壓縮處理反對意見的法定時限,以及在整套制圖過程中只邀請公眾作一輪的申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