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7 14:18:03

白衣使命|港區人大引述韓正:抗疫非特首一人工作 稱冀私院拒收新冠病人屬「假新聞」

分享: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資料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持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和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7日)早上在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接見港區人大代表約1小時。港區人大代表蔡毅引述韓正指,抗疫並非特首一人的工作,而是政府各部門和全體公務員都要領導社會抗疫。另一名人大代表陳勇亦指,韓正繼續關注本港私家醫院不接收新冠病人的問題,指希望有關消息「只是假新聞」,強調醫護治病救人是天職。

蔡毅指,韓正關注本港安老院舍爆發疫情,指「一老一少」須重點保護,要求加強長者和兒童接種疫苗和援助,他形容韓正對本港情況瞭如指掌。陳勇則引述韓正表示,疫情是香港最突出和揪心的問題,並牽動中央的心,亦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已經明言要做好香港抗疫工作,顯示習高度重視香港情況,中央會全力、全方位支持香港抗疫,形容是有求必應,「要多少給多少,馬上過去」,以提供財力、物力和人力。

方艙醫院關鍵為高效使用

陳勇引述韓正指,中央一聲令下協助本港興建「方艙醫院」,並由原先決定建3間增至9間,其中已經啟用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在7天內建成,強調關鍵是高效使用。他亦指,韓正透露中央原本在元旦已批准中港通關的要求和細節,準備在1月9日或10日通關,但計劃宣布安排前幾天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而且短期內並沒有受控,影響落實通關。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