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8 19:30:00

皇夫逝世|女王手袋藏珍貴新婚照 對亡夫寄相思

分享:
按防疫規定,女王在喪禮上單獨坐,送別皇夫。(路透社)

按防疫規定,女王在喪禮上單獨坐,送別皇夫。(路透社)

查理斯緊隨父親靈柩,流露不捨之情。(美聯社)

查理斯緊隨父親靈柩,流露不捨之情。(美聯社)

女王乘座駕抵達聖喬治教堂。(路透社)

女王乘座駕抵達聖喬治教堂。(路透社)

女王親手書寫的悼念卡放在皇夫靈柩上。(互聯網)

女王親手書寫的悼念卡放在皇夫靈柩上。(互聯網)

英國已故皇夫菲臘親王的喪禮周六(17日)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女王哀傷送別相伴74年的亡夫,英媒報道,女王出席喪禮,從細微之處,寄語對老伴的情意與牽掛。《每日郵報》周日引述王室知情人士指,女王在隨身的黑色手袋裡放進一些她與皇夫甚具紀念價值的物品,包括一幅兩人新婚期間旅居馬耳他的生活照,以及一條菲臘親王生前常用的白色袋巾。

相關新聞:皇夫逝世|老夫妻耍花槍 皇夫笑罵女王「silly woman」

舊照滿思念

報道指,女王很喜歡那幅舊照,婚後兩年於1949至51年間,當海軍軍官的菲臘親王被派駐馬爾他,當時還是公主的女王隨行,女王其後曾形容那是她一生中最美好時光之一,因為是她能「正常過活」的唯一一段日子。女王出席公開場合所攜的手袋是英國御用品牌Launer,據指女王習慣把她珍視的物品放進手袋,例如子女與孫子女們贈予她的幸運符。

英媒:悼念卡以乳名署名

除了手袋藏思念,皇夫靈柩上花環的白百合、白玫瑰與純白小蒼蘭,都是女王為亡夫親自挑選的。花環旁放置女王一張親筆書寫的悼念卡,寫著「深切哀悼」(in loving memory),據報女王以乳名「Lilibet」署名,表達了對丈夫的親䁥,白金漢宮則指這卡屬「私人性質」,不便透露內容。「Lilibet」是女王父親、已故英王喬治六世為女王取的乳名,因女王年幼時無法正確讀出自己「Elizabeth」名字,乳名僅為女王最親密家人使用。

戴襟針為祖母結婚禮物

此外,女王在喪禮上佩戴的鑽石「烈治文襟針」(Richmond Brooch),甚具歷史價值,是她的已故祖母瑪麗皇后1893年大婚時,烈治文鎮贈予她的結婚禮物,是女王最珍貴的珠寶藏品之一,過去她在數個重要公開場合佩戴過。分析指,女王今次再佩戴,是把自己與皇夫相依相伴,跟瑪麗皇后的浪漫愛情故事連繫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