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6 11:48:00

盧文端稱23條立法無必要急於求成 團結大多數人至為重要

分享:

盧文端撰文稱23條立法無必要急於求成,團結大多數人至為重要。(資料圖片)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在《明報》撰文指,香港在《基本法》23條立法問題上,沒有必要急於求成。而《國安法》實施之後,國家安全得到有力保障,香港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根據複雜國際形勢的變化,周全部署做好相關的立法工作。

盧文端:23條立法不會急就章

盧文端解讀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全面準確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最新講話,表達3個觀點。第一,國安雖屬中央事權,但中央按照「一國兩制」的方針,處理香港國家安全問題,體現了對香港特區的高度信任和充分尊重;第二,國安法之下香港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包容性只會愈來愈強,相信《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不會急就章,而會審時度勢、周詳考慮;第三,《國安法》只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要團結大多數,這仍然是香港的重要工作。

他指出,香港是中國最開放、最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不僅是自身經濟命脈,更是國家最重要的國際金融平台,是內地聯通國際金融市場的主要通道和紐帶。而中央處理香港事務,從來都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加以考量,並以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長遠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

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

盧文端又認為,實施《國安法》之後,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擺在香港社會各界面前的重要課題。中央也極為珍視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非常重視香港在國家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作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