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03 11:55:00

眼紅紅視力模糊 或染葡萄膜炎

分享:
為期3個月的「香港眼科醫療發展之回顧及展望」展覽昨開幕。(陳敏琪攝)

為期3個月的「香港眼科醫療發展之回顧及展望」展覽昨開幕。(陳敏琪攝)

眼紅紅、視力模糊,小心患上葡萄膜炎,嚴重更可致盲。現年25歲的梁生,5年前上班時突然感到視線模糊,初時以為睡眠不足所致;惟其後出現口腔潰瘍,背部生皮疹,求醫後證實患有貝賽特氏症(一種病因不明的系統性血管發炎疾病)。醫院曾為他注射高劑量類固醇,但效果不彰且出現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嚴重副作用,其後主診醫生為其轉用生物製劑來取代高劑量類固醇的藥物,使用5年後並無明顯副作用,葡萄膜炎的發作次數也由以往每年的7至8次,減少至2至3次。

貝賽特氏症成因不明,或免疫因素異常,也可能因遺傳導致,多發於20至40歲,大部分病人有口腔潰瘍,部分生殖器潰瘍,五成患者會影響眼晴等。眼科專科醫生何璟穎亦指,貝賽特氏症候群是引起嚴重葡萄膜炎的原因之一。為期3個月的「香港眼科醫療發展之回顧及展望」展覽昨(2日)起開幕,展出多項眼科醫療器材,同場也有眼科醫生分享最新眼科技術,包括新微創手術令黃斑裂孔康復期減半,及嶄新超聲波乳化白內障手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