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5 05:00:00

眾議院通過港人權法案 美商會憂礙港投資信心

分享:

美國眾議院早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昨出席一個午餐會時說,擔心法案會帶來意外後果,可能影響商界在香港投資及對法治的信心。
 

早泰娜(左一)與葉劉淑儀(右二)同場出席午餐會。(香港外國記者會圖片)

早泰娜(左一)與葉劉淑儀(右二)同場出席午餐會。(香港外國記者會圖片)

她指出,商會支持法案的目標,包括支持言論自由、自由貿易、資訊自由流通,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價值,而美港兩地在商業上一直高度合作,若對香港實施出口管制,會影響有關合作,制裁亦是有爭議的工具,會影響企業信心及香港法治精神。


早泰娜又說,反修例運動持續,確有在港美國企業擔心難吸引人才,但她指75%會員企業會繼續留在香港。


同場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現時有港人支持上述法案,可能是未清楚法案帶來的後果,她指香港大力協助美國打擊恐怖主義和洗黑錢,通過法案只會減少美國在香港的影響力。她又說,美國國會只邀請香港眾志黃之鋒等作證,她曾去信美國國會要求作證卻不獲回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