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0 16:45:09

研發環保儲能電池 中大盧怡君教授獲工程科技獎

分享:
盧怡君自主研發環保電池(中大提供)

盧怡君自主研發環保電池(中大提供)

綠色科技是未來趨勢,環保節能技術潛力龐大。專注研究可持續電池技術的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盧怡君發明包括用於環保水性電池「分子擁擠」型(Molecular Crowding)電解液,以及採用新型「電荷增強型離子選擇性膜」(CRIS)及仿生分子催化劑,研發出全球首個低成本、高功率的硫基液流電池。有關發明為可持續能源解決方案提供重要支持。

而鑑於盧怡君在工程科學和技術方面作出開創性貢獻,香港工程科學院向她頒發2023年度香港工程科技獎,以表彰她在材料科學、工程及能源工程,特別是發展環保電池技術的成就與貢獻。

開設液流電池初創獲評全球十大最值關注

盧怡君於2020年成立初創企業易池新能(Luquos Energy),專注研發可大規模應用和可持續的大型電網儲能技術。而易池新能被國際數據科學平台StartUs Insights Discovery Platform評為2023年全球十大最值得關注的液流電池初創企業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