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1 10:56:12

社交措施|餐飲業稱可恢復八成生意 料母親節前再放寬機會微

分享:
政府今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容許晚市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今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容許晚市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今起分三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事隔逾三個月,市民終於可再次於晚上外出用膳。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形容,恢復晚市堂食對業界是「止血」,相信生意可由現時只有疫情前的四成,回升至八成。他亦相信,「最黑暗日子終於捱過」,期望當局不要再收緊社交措施,但預計下月8日、即母親節前可再放寬食肆營業限制的機會很微。

黃傑龍於電台節目指,市民對晚市堂食的需求很「顯著」,其連鎖燒肉店「牛角」的訂座未來兩周已經爆滿,相信生意可恢復至八成。但他指,宴會上限維持20人的規定,對酒樓等中式食肆仍有很大限制,形容是「兩圍都唔夠,20人都要分5枱」,完全沒有熱鬧的感覺。他續指,相信母親節當日午市會較興旺,整體生意額則較「平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