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1 10:45:00

社交措施|康文署場地重開再現「炒場」 教練指熱門時段炒貴至1800元

分享:
康文署旗下的室內外體育場地今日重開,有教練指有時段炒貴至1800元。(資料圖片)

康文署旗下的室內外體育場地今日重開,有教練指有時段炒貴至1800元。(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康文署旗下的室內外體育場地重開,市民上周六已可透過「康體通」在網上預約場地。惟籃球教練劉嘉豪在電台節目表示,預約場地比以往困難,以往較為冷門的早上及下午時段,在今輪預約重開後都很快滿額,部分晚上熱門時段更由原價296元炒貴至1,600至1,800元,他批評康文署引入「實名制」對打撃炒場風氣作用不大。

劉嘉指,康文署場地重開後預約很快爆滿,因羽毛球場及籃球場共用場地,即使是上午及下午的冷門時段,亦沒有剩餘名額。他說場地重開後,「炒場黨」再現,兩小時籃球場地時段原價296元,在第二、三波疫情已炒貴至500至600元,到今輪疫情下更升到1,100至1,200元,部分晚上熱門時段更炒至1,600至1,800元。他慨嘆場地供應不足,如按正規程序申請,成功機會微乎其微,令教練無可奈何只可光顧「炒場黨」

康文署引入「實名制」反推高炒價

以往康文署容許非租用人以俗稱「執雞」方式,在同日被取消預訂的空置時段,免費使用場地設施,其後康文署引入「實名制」打擊炒風,然而劉嘉豪指炒價反而進一步提升,其中「炒場黨」要親身到體育館簽場,甚至有機會要留在場內,以防康文署職員抽查,如申請人不在,有機會不予使用場地,故收費也會增加。

劉嘉豪批評康文署引入「實名制」反令炒價提升。

劉嘉豪批評康文署引入「實名制」反令炒價提升。(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