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8 15:46:00

社協調查:逾半受訪基層市民不滿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

分享:

社區組織協會45月訪問逾240名基層市民,超過七成人表示,有需要時首先會向公營醫療機構求醫;過半受訪者表示不滿意公立醫院的急症室服務,主要因為候診時間過長及診症時間太短等,協會建議政府成立專責機構,統籌基層醫療系統。

社協調查:逾半受訪基層市民不滿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資料圖片)

社協調查:逾半受訪基層市民不滿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資料圖片)

社協表示,受訪市民主要不滿公立醫院急症室、普通科門診等輪候時間長及很難預約,又不滿私家診所費用太高昂。調查又發現,只有半成受訪者由基層醫療提供者中得到資訊。社協指,弱勢社群資訊不足,基層市民求醫無門,未能在需要時得到服務;而公營醫療服務單一,病人只能獲得單次及零散醫療意見。

社協促成立專責機構統籌基層醫療系統。(電視截圖)

社協促成立專責機構統籌基層醫療系統。(電視截圖)

促成立專責機構統籌基層醫療系統

社協建議政府檢視醫療券制度,增加金額及改善使用不當的問題,長遠應設立基層醫療專責機構,加強管理基層醫療服務,加入病人組織等持份者,令醫療資源分配得好,同時加強公私營醫療協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