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5 21:57:00

社署推關愛隊助尋隱蔽長者 按KPI獲津貼最多24萬

分享:
社署服務安排。(資料圖片)

社會福利署。(資料圖片)

社署計劃本月下旬推行「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透過關愛隊探訪或接觸,協助識別有需要的獨老和雙老住戶、護老者和殘疾人士照顧者,並將有需要的個案,轉介至社會福利服務單位跟進;其中荃灣及南區關愛隊會率先開始。另外,社署將設關鍵績效指標(KPI),並按各小區「關愛隊」的KPI服務量而提供16萬元至24萬元津貼。 

先導計劃為期12個月,關愛隊須透過探訪或接觸,識別有需要的獨老和雙老、護老者及殘疾人士照顧者住戶;隨後透過探訪、電話聯絡、會面、活動等持續地關懷問候有需要人士。另設介紹社會福利服務/社區資訊、協助轉介有需要的個案申請平安鐘/輔助器材(例如輪椅、拐杖等)、填寫申請表轉介有需要的個案至社會福利服務單位跟進、舉辦支援活動分享會等跟進支援服務。

荃灣及南區關愛率先試行

荃灣及南區關愛隊已於2月獲社署邀請參加先導計劃並安排培訓。參加先導計劃的 「關愛隊」 須向社署提交相關服務數據以監察服務推行情況和成效。在檢討先導計劃成效後,政府會考慮擴展有關措施至其他社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