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4 11:22:47

福島核污水|報團人數減少料屬「陣痛」 東瀛遊:11月部分「紅葉團」已滿額

分享:
禤國全指,昨日報日本團人數減少兩成,認為只屬「陣痛」。(資料圖片)

禤國全指,昨日報日本團人數減少兩成,認為只屬「陣痛」。(資料圖片)

日本最快今午(24)排放核污水入海,港府即日起禁止源自東京、福島等10都縣水產品進口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在電台表示,昨日報團人數較之前少約兩成,但認為屬「陣痛」,估計兩三星期後報團人數便會恢復正常。

禤國全表示,相信今次事件對報日本團的人數影響不會太長期,形容未來3個月、即9月至11日本團的報名人數穩定,部分11月「紅葉團」更已額滿。惟他指任何負面消息一傳出,都會短暫出現「陣痛」,昨日報團前往日本的旅客數字,較過去一段時間平均減少約20%,預料情況仍會持續兩至三周。

Ad Block

福島核污水|稱難要求當地餐廳說明食材是否受禁

對於旅行社會否調整日本團的膳食安排,例如不吃魚生等,禤國全稱當地食材均需通過日本當局測試,證明不受核污染,並獲得合格證,才會供應予食肆,部分餐廳亦會自行再做檢測,就算餐廳不招待旅客亦有本地人光顧,相信餐廳負責人在供應食材給食客前,會確認食材不含輻射,又說這方面只能夠信任餐廳,難以要求它們均說明食材是否來自10個受禁都縣。

至於港府禁令未涵蓋旅客購買10個受禁都縣水產作為手信自用,他認為疫情後航空公司對行李的要求嚴格,如空運當地海產回港一般要用發泡膠盛載,需多付一件行李費用,基於運費成本,不多團友會購買海產作為手信。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常見問題

1. 吸入放射性碘會有問題嗎?

放射性碘會積聚在甲狀腺...詳情請按此

2. 不小心進食受輻射污染食品會怎樣?

食用輻射污染食品對人體的影響與吃入的頻率及量...詳情請按此

3. 放射性碘及放射性銫有甚麼分別?

放射性銫則與放射性碘不同,其半衰期...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