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5 18:57:12

私家醫院去年第4季錄4宗醫療事故 仁安醫院延遲提交調查報告

分享:
04-02_8.jpg

私家醫院去年第4季錄4宗醫療事故 仁安醫院延遲提交調查報告。(資料圖片)

衞生署今日(15日)公布,在2022年第四季,私家醫院共呈報了4宗有關錯誤處方藥物的重要風險事件。當中3宗涉及為3名曾有過敏史的病人錯誤處方藥物;第4宗涉及向一名病人注射強心藥物時,輸液速度出錯。

4宗重要風險事件之中,有3宗涉及仁安醫院、養和醫院及聖保祿醫院各自為3名曾有過敏史的女病人錯誤處方藥物。另外,聖保祿醫院亦涉向一名女病人注射強心藥物時輸液速度出錯,4名病人情況穩定。衞生署已要求有關醫院於四周內提交調查報告,惟仁安醫院延遲呈報。

衞生署審視其餘兩間醫院提交的所有資料後,並無證據顯示醫院在房舍、人手、設備方面,違反《私營醫療機構條例》(第633章)或相關實務守則適用的要求,而導致相關重要風險事件,相關重要風險事件的調查仍在進行中。署方又指,有關私家醫院均已採取改善措施,檢討及修訂相關政策及程序。衞生署會繼續監察相關醫院執行改善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