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1 17:34:40

私隱公署拘捕37歲男涉轉載「起底」訊息

分享:
涉金錢糾紛網上披露一對夫婦個人資料  女子涉「起底」被私隱公署拘捕

涉嫌轉載「起底」訊息37歲男被私隱公署拘捕。(資料圖片)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專員公署)今日(11日)在新界區拘捕一名37歲中國籍男子。被捕人士涉嫌在未經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披露了她的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第64(3A)條的規定。
 
調查顯示,有人於2022年7月在一個社交媒體平台的群組上發現載有事主個人資料的訊息(該訊息),該訊息並對事主作出負面的評論。不久後,有人將該訊息轉發至一個即時通訊軟件的聊天群組,除對事主作出負面的評論外,亦呼籲群組成員聯繫事主或其丈夫。事主被披露的個人資料包括手提電話號碼、居住地址,以及香港身份證副本,從中可以看到事主的中文姓名、英文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性別,以及事主的照片等。
 
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私隱專員公署會繼續調查案件,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拘捕行動。私隱專員公署提醒市民,身份證載有屬敏感的個人資料,隨意或惡意在未經當事人的同意下披露或轉載身份證副本,可以構成「起底」罪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100萬元及監禁5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