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9 16:34:18

移民潮|梁振英:從來無外國籍 家人只持特區護照

分享:
梁振英指,從來沒有任何外國國籍,家人只持香港特區護照。(資料圖片)

梁振英指,從來沒有任何外國國籍,家人只持香港特區護照。(資料圖片)

本港近年出現移民潮,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多次在個人社交平台fb撰文,評論港人移民情況。他今日再發文,提及英國管治及民生等問題,又講到他從來無外國籍,一家人持的就只有香港特區護照。

梁振英在帖文中指,「連登仔」和「高登仔」以有能力入英國籍的香港人都會入英國籍,但他就沒有,調他從來沒有任何外國國籍,反問為甚要有,他的3個子女也從來沒有任何外國國籍,他太太幾十年前的英國護照,回歸後就沒有用,到期後也沒有續,後來更辦手續撇清了,一家人持的就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並用hashtag指「梁振英一家沒有外國國籍」。

護照非信用卡   哪張有折扣用哪

梁振英續指,國籍是大事,「護照不是信用卡,張方便、張有折扣、張積分多就用」。

他又說,香港人所謂移民英國之後,不僅不肯將香港身分證退還,如果要簽承諾書,承諾以後不會用香港的醫療服務,肯定也不願意。他最後指,英國前財相的印度裔太太被揭發有美國綠卡,輿論側目,認香港某些人要學西方,先學學西方這種原則

梁振英指,一家沒有外國國籍。

梁振英指,一家沒有外國國籍。(梁振英fb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