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5 09:33:19

移民潮|鍾劍華赴英「避秦」 稱港僅容「謊言假話」

分享:
學者鍾劍華赴英「避秦」,指當前的香港只容許謊言與假話。

學者鍾劍華赴英「避秦」,指當前的香港只容許謊言與假話。(資料圖片)

香港掀起了移民潮。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於社交網站表示,自己已於昨日乘飛機離開香港前往英國,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時間,強調自己「不願作逃兵,無奈需避秦」,又指「當前的香港,已經容不下真心說話,只容許謊言與假話」

鍾劍華指,本來一直都沒有移民之念,畢生的職志與擔當,都在香港。惟因不想讓很多愛護他的、關懷他的親人及朋友,繼續為他憂慮,更不願父母為可能發生於他身上之事而憂戚,因此決定離開香港,盼望天地會寬闊一些,不需要忍受天天來自官方的撕裂與挑撥,不需要思慮時時可以隨意轉移的「那些紅線會有天針對到自己」。

指人權自由回歸25年後變成明日黃花

他續稱,在香港評論了社會事務及公共政策幾10年,親眼見證了殖民地時代由相對封閉走向較公平開放,政治制度雖然不是完全民主,但一直有進步,對人權及自由的保障也不斷提升,但「這一切竟然會在主權移交25年後的今天變成明日黃花」,認為殖民地政府尚且還能夠展示現代文明的某種風範,強調一個社會有反對聲音才會進步發展,對很多前輩及同輩仁人不斷被威嚇打壓感到憤怒,對很多年輕世代因為敢於爭取而身陷囹圄而感到憂戚無奈。

Ad Block

上周五仍出席民研發布會

鍾劍華多年來一直在本地大學任教,曾任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至2020年退休後,出任由鍾庭耀創辦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並不時接受傳媒訪問,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仍就社會時政作評論。在上周五,鍾劍華仍如常出席香港民研的例行發布會。

Ad Block
鍾劍華在社交網站指已離港赴港,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時間。(鍾劍華fb截圖)

鍾劍華在社交網站指已離港赴港,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時間。(鍾劍華fb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