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6 12:25:00

移民潮|馬仲儀移英當醫生 嘆港政治氣壓低

分享: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馬仲儀移民英國,選擇在當地做醫生。(資料圖片)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馬仲儀移民英國,選擇在當地做醫生。(資料圖片)

本港掀起移民潮,在社會事件中不時發聲的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馬仲儀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自己已經移民英國,在當地一間公共醫院做醫生。被問到移民原因,她說不想太高調,只說「自身一向都安全」,惟本港政治環境氣壓太低,未來都不會看到如願的風景,她在10月底亦辭退醫務委員會職務。

馬仲儀分別接受《眾新聞》、《明報》及《香港01》訪問,證實有關的移民消息。她原本為聯合醫院內科及老人科醫生,在擔任公共醫療醫生協會(PDA)會長兩年任期間,曾於就警方執法問題、全民檢測和限聚令等議題發聲,她說發聲是因「懦弱而勇敢」,她更害怕是「自己沒有站在公義一方」。

指港環境轉變   政治凌駕科學

據了解,馬仲儀在2003年沙士期間入行,為本港公營醫療服務近18年。她接受訪問時指,不希望自己的離開令外界感到誠惶誠恐,因為她的「人身一直都很安全」,也沒有受到任何逼害而離開醫管局,只是香港現在的環境,整個醫療系統都有轉變,處事方式跟以往不同,並不是純粹以科學、臨床、專業為準,有時因為政治和政策會凌駕科學和專業而作出決定,於是她想轉變環境,嘗試在其他地方工作,學得更多同時,也找到一個比較認同的處事方式。她寄語,無論身在外地、香港、甚麼形式的生活也好,希望大家心中擁有平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