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8 11:15:00

立會選舉指引沿用區選方法 未提設「關愛隊」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表在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在受到關注的投票站排隊安排方面,選管會決定沿用去年區議會選舉的處理方法,認為在公平及平等的原則下,每位選民需要排隊進入票站投票,但長者、孕婦,以及肢體傷殘人士等選民,如果因身體狀況,難以長時間站立排隊輪候領取選票,票站主任會盡量安排他們在投票站內,坐下輪候領取選票,並適當記下他們的排隊次序,並沒有提及要設立「關愛隊」。

至於有人建議「電子派票」,以電子選民登記冊核實選民身份及發出選票,選管會表示,推行電子選民登記冊涉及多個程序,要趕及在9月推行,不論在時間、立法程序以及技術上都不可行。而在點票安排方面,選管會指,票站主任和總選舉主任,會分別在每個點票站,以及中央點票站外張貼通告,說明在點票站公眾範圍內可以容納的人數,而點票站內的公眾範圍可以拍攝,以備存資料作紀錄用途;點票範圍就會裝設攝錄設施,攝錄點票站實況,保障點票站內公眾人士及工作人員的安全,如有人在場內喧嘩或叫囂,會即時暫停點票工作,直至恢復秩序為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