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3 17:35:27

立法會通過精簡發展程序 陳茂波:惠及北部都會區等多個項目

分享:
陳茂波表示,北部都會區等大型發展項目將受惠於發展程序精簡。(資料圖片)

陳茂波表示,北部都會區等大型發展項目將受惠於發展程序精簡。(資料圖片)

立法會兩周前以不記名方式,舉手通過《2022年發展(城市規劃、土地及工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草案包括精簡城市規劃、收回土地、填海、道路和鐵路工程等法定程序,9月1日生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多個發展項目將受惠於經修訂的條例,包括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日後類似大型項目由立項至推出首批「熟地」所需的時間,可由十數年減至七年,而一般公屋項目土地由「生地」變「熟地」所需的時間,亦能由最少6年壓縮至約4年。

土地供應速度曾受多項制約

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網誌表示,過往曾有一段時間本港的土地供應在速度上面對多項制約,包括一些不合時宜或過於冗長的法定或行政程序,以及建造人手短缺。他又稱,除精簡法定程序取得「階段性成果」,內部行政流程亦已改善,發展局現已成立督導小組,理順和統一審批部門所採用的標準和定義,減少部門之間重複處理工作、提高審批過程透明度和確定性。

建造業生產力方面,陳茂波稱港府會繼續提升有關生產力,如加強應用先進建築技術及創新科技,同時增加建造業整體的人力供應、推出「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作輔助措施等,避免被勞動力不足制約本港發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