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30 18:00:00

立法會選舉|否認民調呼籲投白票 鍾劍華:按原定計劃進行餘下調查

分享:
鍾劍華指,民意調查中提供所有可能性予受訪者選擇是應有之義。(資料圖片)

鍾劍華指,民意調查中提供所有可能性予受訪者選擇是應有之義。(資料圖片)

香港民意研究所早前公布一項立法會選舉調查,當中有不投票及投白票等選項,遭親建制報章批評,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而廉政專員白韞六受訪時曾稱,無法排除有關機構違法的可能。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今日表示,在民意調查中提供所有可能性予受訪者選擇是應有之義,否則是違反調查的守則及標準,他又強調無呼籲投白票,會按原定計劃進行接下來的調查,不會修改提問。

鍾劍華指,讀過大學社會研究一年班的人士都知道,提供一個問題的答案,基本要包括所有可能性,認為民調選項包括了相關元素,是政府自己都確認了的可能性,否則不用立法禁止市民煽惑不投票或投白票等,並強調不覺得有壓力,會繼續香港民研的做法。

批煽惑指控屬扣帽子

鍾劍華又指,有關親建制報章對他們作出的指控不盡不實,純屬是政治上「扣帽子」,又對白韞六含糊其詞,而非直接回應傳媒提問感到遺憾。他批評,政府在法律相關問題上,刻意製造模糊或不清晰的做法,導致港人或某些團體需作出種種猜想,從而自我審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