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5 15:37:35

童樂居虐兒案|17人轉介區院審理 兩被告今再准保釋

分享: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童樂居」爆出虐兒醜聞。(資料圖片)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童樂居」爆出虐兒醜聞。(資料圖片)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早前爆出虐兒案,累計有27名職員被起訴「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當中有10宗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控方指,其中17人的案件將轉介至區域法院處理,法庭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6月23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餘下10人的案件,則繼續在裁判法院處理,押後至6月9日再訊。另外,早前被撤銷保釋的兩人今再獲批准保釋。

控方表示,會將其中17名被告轉介至區域法院處理,包括趙詠茜、黃潔瑩、卓凱欣、莊嘉宜、李晓儀、趙運紅、楊淑儀、馮鳳豪、陳麗娟、伍家穎、郭愛萍、陳玉玲、鄧美欣、周靈芝、馮凱琍、陳綺雯、盧敏兒。各人所涉的控罪,均至少牽涉與另一名被告共同犯案,包括兩人涉嫌一同襲擊涉事兒童,或一人施襲,另一人身在現場旁觀。餘下10人即李慧雯、謝綉蔚、林美寶、香詠姍、張惠燕、周翠英、傅悅朗、劉露琪、陳靄盈及李佩貞,控方稱案件將繼續留在裁判法院處理,申請將10人的案件押後至6月9日再訊。

兩被告再獲准保釋每周須報到兩次

另外,早前被法庭撤銷保釋的趙詠茜和李晓儀,今日申請保釋,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批准兩人,分別以現金5萬及3萬元保釋外出,期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於報稱住址,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2次。兩人亦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童樂居」的兒童及職員,亦不得踏足涉案地點,以及不得參與照顧兒童的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