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2 17:09:44

童樂居虐兒案|涉將男童雙腳壓向頭 45歲前女職員判囚4個半月

分享:
童樂居虐兒案社署首階段報告完成  建議督導小組突擊巡查

童樂居去年揭懷疑虐兒事件。(資料圖片)

童樂居虐兒案共34名前職員被落案起訴,其中10人的案件於裁判法院處理。當中45歲前高級幼兒女工作員在2歲男童睡前,將其雙腿輪流壓向臉上,被控一項虐兒罪。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今(2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監4個半月。裁判官判刑時指,對案發時現場職員沒有反應感驚訝,又指入住童樂居的兒童非常依賴被告這些幼兒工作員保護及照顧,奈何出現這些事件。

控罪指,被告周翠英,45歲,幼兒工作者,被控於2021年12月14日,在旺角砵蘭街童樂居內,身為超過16歲而對2歲男童B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襲擊男童B,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受到不必要的苦楚。

官:難以想像被告竟然不知道涉案行為會對小朋友造成傷害

裁判官判刑時指,背景報告顯示被告依然堅持己見,稱若然有令男童B受傷,願意表現歉意。裁判官指以被告的經驗,難以想像被告竟然不知道涉案行為會對小朋友造成傷害。裁判官又表示,對於案發時現場職員竟然沒有反應感到驚訝,指入住童樂居的兒童未必如一般小朋友幸福,非常依賴被告這些幼兒工作員保護及照顧,社會亦對中心投放信任,相信職員會好好對待小朋友,奈何出現這些事件。

Ad Block

裁判官續指,正如早前於裁決時指,被告行為「陰濕」,雖然被告初犯,但判刑須具阻嚇性,防範類似事情再發生,判監4個半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