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2 12:34:34

端午節|勞工處籲外傭盡量留家 明起一連三日高調巡查遮打道維園等地

分享:
cats_12.jpg

勞工處提醒,外傭在端午節假期亦要遵守社交距離措施。(資料圖片)

勞工處今日(2日)公布,將於端午節假期(3日)至周日(5日),聯同警方等多個部門到全港多處巡查,屆時會以多種語言進行流動廣播,呼籲外傭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相關部門會對不遵守規例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

處方亦再次提醒外傭遵守政府宣布的社交距離措施,並呼籲他們避免在休息日及假日聚集、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

勞工處將於端午節假期及緊接的周末(6月3日至5日),聯同警務處、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和康文署,在山頂、南區泳灘、中環愛丁堡廣場、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及皇后像廣場、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園、北角海濱花園、鰂魚涌公園、尖沙咀天星碼頭、荃灣路德圍等地方進行聯合行動,對不遵守規例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

僱主不得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

勞工處另提醒僱主,若然僱主與外傭另定休息日,該休息日須安排在在同一個月內的原定休息日之前,或在原定休息日後的30天之內。如僱主在未得外傭同意下,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給予外傭休息日,屬違反《僱傭條例》規定,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