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9 18:13:00

笑對「大碼女孩」標籤 奧運冠軍李雯雯:又沒吃你家大米 管那麼多

分享:
李雯雯對於「大碼女孩」的回應獲不少網民讚同。(互聯網)

李雯雯對於「大碼女孩」的回應獲不少網民讚同。(互聯網)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官媒中新社昨透過視像對話,與「夏奧」東京奧運中,中國首位「00後」舉重奧運冠軍李雯雯談冰雪運動,席間李雯雯被問到,對於一些女孩有容貌焦慮、身材焦慮,社會上還有「大碼女孩」等負面標籤有何看法時,李雯雯笑言,「我又沒吃你家大米,沒用你家咸鹽,管那麼多幹甚麼?」

舉心是李雯雯的招牌動作。(新華社)

舉心是李雯雯的招牌動作。(新華社)

李雯雯:每日有鍛鍊 身體很健康

李雯雯認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追求,有人喜歡胖,有人喜歡瘦,做好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她表示,自己並不在乎其他人講甚麼,自己的體重一方面是職業需要,另一方面自己每日都有鍛鍊,身體很健康,沒有「三高」問題,將來想減肥時也可以減,「但是你如果因為肥胖,有了一些相關疾病,就要多注意健康」。

網民:有實力比有美麗更值得尊重

網民對李雯雯所言大為認同,稱「有實力比有美麗更值得別人的尊重」、「有本事你憑著漂亮去當個奧運冠軍」、「他們就是沒本事才在網上敲鍵盤」,又指「天生我才必有用——人家是世界冠軍哪!另外咱們從解放前到現在,那些身經百戰的指戰員,有哪個憑相貌打勝仗的?中國現在的成就,是靠相貌取得的嗎?」

 

李雯雯在東京奧運中奪金。(新華社)

李雯雯在東京奧運中奪金。(新華社)

21歲的李雯雯在去年東奧奪得女子87公斤以上級別舉重金牌,以抓舉148公斤、挺舉187公斤及335公斤總成績打破3項奧運紀錄。據報李雯雯自小肥胖,12歲時曾有舉重教練到學校選拔人才,未料被嫌太肥無選中,父親還嘲笑她又肥又無用,結果反而激起李雯雯鬥志,想盡辦法自薦入體校,恰好體校當時缺乏大級別的舉重學員,李雯雯自此踏上舉重運動員之路,2019起多次在亞錦賽、世錦賽刷新世界紀錄。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李雯雯刷新奧運3項紀錄。(新華社)

李雯雯刷新奧運3項紀錄。(新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