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27 13:01:10

俄羅斯加拿大齊提出上訴 就華利伊娃案爭奪獎牌

分享:
華利伊娃因為禁藥而被停賽兼褫奪獎牌。(路透社)

華利伊娃因為禁藥而被停賽兼褫奪獎牌。(路透社)

加拿大與俄羅斯同樣就北京冬奧花樣滑冰的團體獎牌提出上訴。原因俄羅斯的花樣滑冰代表華利伊娃(Kamila Valieva)早前被指使用禁藥的案件獲得裁決,並需要被褫奪獎牌,而俄羅斯由原本的金牌變銅牌,俄羅斯就此上訴,而原本第4位的加拿大亦上訴認為他們應替補成為銅牌。

國際體育仲裁法院(CAS)在早前,確定華利伊娃需要被停賽4年,並且對有關時間內她獲得的獎牌全部褫奪。原本根據國際滑冰聯盟(ISU)在1月的決定,在北京冬奧的花樣滑冰團體賽,美國會替代俄羅斯成為金牌,而日本升上銀牌,至於俄羅斯在扣減華利伊娃的成績,仍高於加拿大而獲得銅牌。

華利伊娃為自己服用禁藥事件解畫。(路透社)

華利伊娃為自己服用禁藥事件解畫。(路透社)

不過加拿大就上訴,認為他們應獲銅牌,至於俄羅斯就提出他們要維持金牌的結果。加拿大認為,他們應該比俄羅斯獲得多1分,而代替俄羅斯升上第3。至於俄羅斯方面就分為3宗的上訴,分別由俄羅斯奧委會、俄羅斯的滑冰聯盟以及6名的花樣滑冰選手,當中包括華利伊娃。

根據ISU的規則,只有在比賽期間該選手被驗出服用禁藥才會將隊伍全部取消資格,而華利伊娃的個案,她是在賽前的8個星期被驗出。而有關比賽當時沒有進行頒獎,原因是華利伊娃的事件讓頒獎儀式一直待有結果才舉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