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7 16:52:35

簡約公屋|何永賢FB被洗版 網民批簡約公屋設計圖錯漏百出如淘寶水準

分享: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早前施政報告提出未來5年推出3萬伙簡約公屋,以解決市民居住問題,房屋局長何永賢亦在社交網站上載圖片,率先展示建築署人員畫了4至5人單位的初步設計圖。不過網民對於政府提交的簡約公屋設計不收貨,大多於何永賢FB下留言批評設計錯漏百出,有網民直指設計圖的質素「連淘寶亦不如」。

WEB

網民批評簡約公屋設計差。

房屋局長何永賢早前於帖文上指簡約公屋會提供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機及熱水爐,具體單位布局將按項目而定,而單位布置則由入住者自行構思。今日更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市區簡約公屋租金將會是8元一呎,現時市區劏房租金則約40元一呎,是簡約公屋租金的5倍,相信簡約公屋的出現可改變劏房租金市場。

不過網民對於簡約公屋的安排不收貨,於何永賢FB下留言批評政府離地,「依家嘅公屋已經停留90年代都唔夠,仲要倒退到50年代」,「其實呢,都21世紀了,仲整呢種所謂房屋出來比人類住,仲敢當係自己的「政績」……知唔知個「醜」字點寫?到底做政府或做人做到咁,仲有冇廉恥?」「四至五人都冇房?」

冷氣機抽氣扇一齊放不合理

亦有網民理性分析何永賢上傳的設計圖,直指簡約公屋的設計不可取,首先開門已見問題,「廁所開門即見爐頭,好似唔多衛生😔冷氣機在廚位又好似怪怪地,油煙點處理?另外請問可在何處放洗衣機及晾衫?祈望有關人員從用家角度多作考慮」。亦有眼利網民指出,「整張效果圖都可以錯漏百出...冷氣機放抽氣扇隔離,一出冷氣就抽出街」,於家居擺位甚有問題。網民甚至指設計圖水準十分差勁,「呢d圖,淘寶周不時做特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