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0 12:49:07

簡約公屋|料申請人住2年可搬進公屋 黃碧如:短期難再縮短公屋輪候時間

分享:
政府計劃在未來5年興建約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

政府計劃在未來5年興建約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在未來5年興建約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並在上月公布選址在元朗、上水和兩處位於屯門地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碧如今日(10日)向傳媒表示,政府推出簡約公屋是急市民所急,她相信日後市民入住簡約公屋約2年,便可以銜接搬入傳統公屋單位。

簡約公屋出租對象為等公屋滿3年者   家庭優先

黃碧如表示,會邀請簡約公屋的出租對象,即是在公屋輪候冊上等了3年或以上的申請人,並以家庭的申請者為優先,相關申請人可能需要再住簡約公屋12年多,就能搬進傳統公屋。

對於公屋一般平均輪候時間回落至5.6年,黃碧如稱短期內要再縮短相關時間有難度,政府會繼續透過減低建屋時間及打擊濫用公屋等,加快輪候時間。

黃碧如預料申請人住簡約公屋1至2年,就可搬進傳統公屋。(資料圖片)

黃碧如預料申請人住簡約公屋1至2年,就可搬進傳統公屋。(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