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1 10:08:14

簡約公屋|李家超:不排除將概念納入過渡性房屋 讓不適切居所住戶申請

分享:
李家超表示,不排除將簡約公屋的概念納入過渡性房屋。(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不排除將簡約公屋的概念納入過渡性房屋。(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接受《大公報》專訪,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他說「部分不適切居所,大家都覺得不應該在香港存在」,直指劏房問題的樽頸正是土地房屋,要解決房屋供應需「兩步走」,包括興建大量公營房屋,讓輪候公屋的市民符合有關申請條件便可入,以縮短公屋輪候時間,目標由上任前的6.1年縮短至4.5年,以及在過程中要取締不適切居譬如現有的過渡性房屋、簡約公屋,希望在公屋供應不足夠的層面去填補。他又指,不排除將簡約公屋的概念納入過渡性房屋,讓不適切居所的住戶申

指非所有劏房都屬「不適切」

現時簡約公屋主要提供給輪候公屋的人士。李家超在訪問中指,現階段不排除將簡約公屋的概念納入過渡性房屋的可能,可以再研究,但目前都希望解決了輪候公屋逾3年的人士申請。他提到當中一個困難,就是政府要定義何為「不適切」,因為並非所有劏房都屬不適切,不至於失去棲身之所,這方面可以再共同探討。

他又提到政府的工作速度符合他的要求,香港在科研方面實力雄厚,擁有科研人才、科研基礎,未來要有足夠的土地及設施,吸引人才發展創科,其中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試行「專項計劃」,打破地域界限,激活人流、數據流及資金流,達至灣區優勢互補的發展格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