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2 10:22:32

簡約公屋|稱啟德續建簡約公屋 何永賢:用地得來不易

分享:

「簡約公屋」8個選址出爐後,其中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引起最多質疑,有立法會議員更憂慮會削弱東九龍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功能,甚至計劃發起集會抗議,惟最終撤回集會申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2日)在電台表示,會繼續在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形容相關用地得來不易,而且選址已提交立法會,不會考慮其他

040_1_0_0_0_0.jpg

何永賢指,現階段局方不會考慮其他地方。(資料圖片)

何:暫不考慮其他地方

何永賢指,啟德這塊土地得來不易,發展局協助局方找不同地方建「簡約公屋」,目前有8塊土地,之前有考慮不同選址,但聽到很多意見說很遠,許多有需要的人在市區上班上學,局方現時難得找到啟德選址,需要這塊土地,現階段局方不會考慮其他地塊,會繼續善用啟德這塊地。

對於有指元朗過渡性房屋「同心邨」入住率不足,僅有62%,擔心新界的「簡約公屋」欠吸引力。何永賢表示,相信營運機構會推動機構尋找租戶,現正處理200多宗申請,不計「同心邨」,新界區過渡性房屋入住率達八成半,會繼續多加宣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