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0 16:23:12

粉嶺高球場|城規會維持原有決定 舊場北端9.5公頃用地暫列為「未決定用途」地帶

分享:
 粉嶺高球場

粉嶺高球場。(資料圖片)

城規會表示,今日(20日)完成審議粉嶺高爾夫球場的建議修訂所提出的進一步申述,決定維持原有將北端約9.5公頃用地由「住宅(甲類)」地帶暫時改劃為「未決定用途」地帶。

Ad Block
粉嶺高爾夫球場「舊場」約32公頃土地已被政府收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粉嶺高爾夫球場「舊場」約32公頃土地已被政府收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粉嶺高爾夫球場「舊場」約32公頃土地已被政府收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粉嶺高爾夫球場「舊場」約32公頃土地已被政府收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粉嶺高爾夫球場「舊場」約32公頃土地已被政府收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下月30日前將草圖呈交特首行會考慮

城規會指,經審慎考慮了1,903份進一步申述、3日聆聽會約60名出席人士的口頭陳述,以及規劃署和相關部門的意見和回應後,作出相關決定,認為經過討論後,確認現階段把用地劃作「未決定用途」地帶實屬恰當,解釋說因為土地用途地帶只屬過渡安排,並非該用地的永久用途,除可讓土拓署進行相關檢視外,同時亦能應對司法覆核不同的結果,並在此過渡期間為該用地提供合適的規劃管制。

城規會稱,會在11月30日法定限期前將草圖呈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又說知悉香港哥爾夫球會就環保署長批准相關環評報告的決定,提出司法覆核,而法庭亦批准了暫緩執行的決定,但相關決定並無阻止城規會繼續進行聆訊,以及將草案提交行政會議,城規會審議進一步申述時,亦已採取小心謹慎的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