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7 10:38:26

糖果廠奪命意外|工會:機器缺保護罩 勞工處應加強巡查

分享:
糖果工場奪命意外 工會:機器缺保護罩

糖果工場奪命意外 工會:機器缺保護罩。(資料圖片)

一名女工昨日在荃灣一個食品工場操作糖果攪拌機時,跌進攪拌筒內被夾到,送院搶救後終不治。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指,意外罕見,指該大型攪拌機沒有設置保護罩。

蕭倩文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在食品工場發生這種嚴重意外是比較少見,從照片看到涉及的是比較大型的攪拌機,但並無看到有安全網或保護裝置等。她指,如果機器操作有危險部分,令人有機會受傷,應該要有安全罩等裝置。凡是操作高速轉動或有刀片的機器,要特別留意安全,一般操作時,將東西放入後,將安全罩蓋好,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Ad Block

工友需知道如何緊急剎停機器

蕭倩文又表示,對於小型或家庭式工場,勞工處未必會經常巡查,她認為,應該加強巡查及監管,如發現有違例,要積極檢控,另要加強安全意識教育,當發現問題時,工友要知道如何緊急剎停機器。另外,她表示有聽聞指女工身體不適,懷疑暈到跌入機器內。權益會已接觸家屬,他們非常傷心,現階段會做好情緒支援,之後繼續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