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8 22:16:56

紅磡站六旬漢失救事件 港鐵證實殘廁求助掣故障

分享:
協助事主家屬的朱子洛(右一)稱,事主當時有否按下求助掣已成謎團。(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協助事主家屬的朱子洛(右一)稱,事主當時有否按下求助掣已成謎團。(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一名66歲男子在港鐵紅磡站失蹤數小時後,被發現倒臥站內一個殘疾人士洗手間內,送院後不治。港鐵調查後發現,涉事殘疾人士洗手間的求助掣故障,其後已檢查並確認全綫車站的殘疾人士洗手間求助掣,皆運作正常。

協助死者遺屬的民主黨油尖旺區議員朱子洛,今日(28日)在社交網站公開收到的港鐵回信。港鐵在信中提到,當日就事件的處理、跟進和與事主家人溝通方面均有不足,為此感到十分抱歉,並在涉事殘疾人士洗手間解封後,發現其求助掣故障。

港鐵已啟用64個殘廁行動感應器

港鐵表示,事後亦決定3個月內為全綫逾90個殘疾人士洗手間,安裝行動感應器,當使用者一段時間內沒有動靜,感應器便會自動向車站發出警報,截至月中已啟用64個感應器。港鐵又稱,已為殘疾人士洗手間加入預防性維修保養,確保設施妥當運作。

就有關求助掣失靈,朱子洛認為事主當時有否按下已成一個謎團,質疑事件是否涉及疏忽甚至刑事成分。他又稱警方調查仍在進行中,將會繼續協助家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