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2 09:58:00

紅黃碼|今起縮短至「3+4」檢疫 陸頌雄:有僱主拒「黃碼」員工上班應照出糧

分享:
陸頌雄表示,「黃碼」人士上班的風險可控,僱主毋須矯枉過正。(資料圖片)

陸頌雄表示,「黃碼」人士上班的風險可控,僱主毋須矯枉過正。(資料圖片)

今日起海外經機場抵港人士檢疫期縮短至「3+4」,即3日酒店檢疫加4日醫學監察,而在醫學監察期間獲發「黃碼」。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今日在電台表示,收到少於10宗求助,表示遭僱主以扣糧或扣年假,要求持「黃碼」僱員不上班。

「黃碼」者風險可控   點解唔畀人返工」

陸頌雄解釋,政府指持「黃碼」人士可以上班,如果僱主要求相關僱員暫時停工,應該照出糧給他們,他指「黃碼」人士上班的風險可控,僱主毋須矯枉過正,認為僱主如果擔心,可以安排持「黃碼」的僱員從事接觸僱客較少的工作,並反問「僱員都想返工,點解唔畀人返工」,強調無謂因為等個幾日,而引起不必起爭議,破壞勞資關係。

至於有僱主扣減抵港外傭醫學監察期間薪酬,或者以非檢疫酒店住宿費用代替薪金,陸頌雄表示,希望勞工處針對相關做法制定指引,外傭與僱主身處同一屋簷下,強調若因扣糧而破壞僱傭關係,做法未必聰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