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9 13:14:18

給十九歲的我|私隱專員公署已向學校發信了解 收集資料目的有變需取得當事人同意

分享:
8-1_1.jpg

給十九歲的我|私隱公署非常關注爭議 向學校發信了解。(電影劇照)

講述6英華女校學生成長故事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被部分受訪者指未經同意下公映,日前已暫停放映。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非常關注事件,已向學校發信了解。

現階段不作評論

事件中,有關受訪者曾經簽署同意書,鍾麗玲指,當中涉及複雜的法律問題,公署希望可以向雙方提出意見,在尊重私隱和符合法例的前提下,圓滿解決事件。至於事件是否涉及違反《私隱條例》,鍾麗玲指,已主動聯絡相關學校,了解詳情和搜集資料,正等待回覆,現階段不想評論,但不排除日後會向學校或其他團體發出指引。

Ad Block

當事人可撤回同意決定

她又指,根據《私隱條例》,如果收集資料的目的有變,須要得到當事人自願和明確同意,當事人亦可以撤回同意的決定。不過,她指處理事件除了有法律考慮,也有情理的考慮,就要交由當事人作出平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