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2 13:02:59

網上熱話|啟德一幅相睇勻7種住宅種類?網民:香港人都一頭霧水

分享:
從啟德沐元街向外望,有網民指一幅相可以看勻7種住宅種類,笑言非香港人未必明白當中分別。(《am730》記者攝)

從啟德沐元街向外望,有網民指一幅相可以看勻7種住宅種類,笑言非香港人未必明白當中分別。(《am730》記者攝)

房屋問題是社會一直面對的挑戰,啟德一帶近年持續有住宅落成,涵蓋私人樓、居屋和公屋等。有網民昨日(11日)在社交網站一個群組發帖指,從沐元街可以一眼望到7種香港住宅房屋的分別,包括私人或市建局興建的私樓、房委會或私人參建興建的居屋、房委會轄下公屋等,直言曾經試過向外國人介紹本港房屋的分別,最後都要放棄,「唔係香港人都未必明白分別。」

▼一圖看齊的7種私人住宅樓宇▼

由發展商重建的啟德大廈重建項目。(資料圖片) 私人參建居屋麗晶花園。(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市建局自行發展的私樓煥然壹居。(資料圖片) 房委會居屋啟朗苑。(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房委會公屋德朗邨。(資料圖片) 由非政府機構營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啟德・東寓。(《am730》記者攝) 發展商興建的「港人港地」私樓啟德1號。(資料圖片)

網民笑言是「置業階梯」

根據從啟德商場Airside外望的景觀,一幅圖包含的住宅包括由發展商重建的啟德大廈重建項目、私人參建居屋麗晶花園、市建局自行發展的私樓煥然壹居、房委會居屋啟朗苑、房委會公屋德朗邨、由非政府機構營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啟德・東寓,以及私人發展商興建的全港唯一「港人港地」私樓啟德1號。

有網民就笑言,這麼多種類的住宅連香港人都未必明白分別,「我係香港人,都係一頭霧水」、「我浄(淨)係分到公屋、居屋、私樓!」有留言則形容是「百花盛放」,「這個就是置業階梯,一步一步行過去隔離嗰棟樓」、「唔明點解係都要混合起埋一齊」、「我住呢區,我一早發現,亦都覺得幾有趣。」

留言列出還有綠置居簡約公屋

除同一角度看到的7種住宅外,多名網民都數出其他在鏡頭外的住宅種類,例如房協興建的公屋和居屋、公務員宿舍和合作社建屋、「可以整多個wide shot去景泰苑,房委會興建的綠置居」、簡約公屋等。

Ad Block

▼附近彩虹邨消息指將納入公屋重建計劃▼

消息指彩虹邨即將納入屋邨重建計劃。(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消息指彩虹邨即將納入屋邨重建計劃。(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消息指彩虹邨即將納入屋邨重建計劃。(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消息指彩虹邨即將納入屋邨重建計劃。(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消息指彩虹邨即將納入屋邨重建計劃。(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